台規ADDRESS的方向燈開關沒有復歸設計有時候真的會令人歸覽趴火,尤其是冬天戴厚手套的時候,要把方向燈撥回中間的位置實在是考驗騎士的經驗與耐性。既然小老婆上的阿勳大分享了GSR方向燈開關土炮上ADDRESS的方法,那麼就讓蛋來拾人牙慧一下吧~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駐車燈的確有存在的必要,像是路邊臨時停車、車隊行進間有突發狀況、能見度不到5公尺的濃霧中,能夠同時閃爍兩邊方向燈以達警示的目的,很可惜大部分的機車都未將此裝置列為標準配備。爬文發現只要利用一個4 pin兩段式開關即可達到駐車燈的目的,不必安裝任何電子零件,成本約在100元之內,於是跑了趟中華路某電子材料行之後就開始動工了。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一陣子在忙碌之餘抽空去參加了摩托車雜誌邀請的拍攝活動,期盼了好久終於出刊,在家族一看到這個消息就立即衝去敗了。商店架上僅剩一本,封面卻對ADDRESS隻字未提,讓蛋猶豫了好久不知道會不會買到過期貨,幸好並沒有失望。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DDRESS那有如小兒痲痺一般的內土除是車主們心中除了貧弱大燈以及裝飾用後煞之外的另一個痛,每次看到エリ的腹內被噴的亂七八糟的就很難過,幸好使用同一顆引擎的GSR有全包覆的內土除可以修改後流用。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蛋來說,路只有四種:直的、彎的、平的、有坡度的,除此之外只要是柏油鋪的看起來都差不多,因此跑遠途或到不熟析的地方時勢必須要一台GPS。關於電源的部份很早之前就已經搞定了,就只差固定架遲遲一直沒有入手,因為市面上的GPS車架價格落差實在太大。對蛋的えり來說,最適合的固定位置只有在後照鏡的底座上,穩固好拆,又不至於在視覺上造成太大影響。爬文的結果似乎都指向來自美國的RAM Mounts,但是一整組弄起來要超過1.5k,而Y拍上可以找到一些不知名品牌的卻只要0.5k左右。在考量到擴充性、穩固性、外觀質感、拆裝方便度等等之後,還是LP捏著跑到內湖的總代理敗入了。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轉貼自台鈴官方網站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老早就想把那該死的握把套換掉了。不知道為什麼,質料似乎也不比他廠的差,可是えり的把手握久了真的會痛。而且下雨的時候真的很滑,尤其是戴手套的狀態,右手一整個酸。不想裝已經氾濫到爆炸的PROGRIP,雖然他們家也有生產腳踏車用的版本,而且真的不錯握。然後看到PLAYLIFE的握把似乎也不錯,到店家試握的結果也是相當滿意,可是樣式玲瑯滿目真不知該挑哪一種。RIZOMA就不用考慮了,雖然真的帥,可是台灣有仿的,而且那種天價真的很難讓人輕易下的了手。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えり的經驗值終於也累積到破10K了,該汰換的零件蛋當然絕對不會手軟。火星塞的資訊從很久之前就開始注意,雖然小小一顆花不了什麼錢,但秉持著節能減碳救地球的原則,還是等到該換才換比較恰當。原本鎖定的是DENSO的IUF22,因為DENSO是銥合金火星塞的始祖,據說性能上比起NGK更為優異,不過店家沒貨。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