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流行裝碼表座,求的是視覺上的延伸,也可以減少看碼錶時低頭的角度,似乎真有裝一個的必要。且EDGE500又大又肥的造型,裝在對哈比蛋來說不得不用的短龍頭上看起來就是槌槌的。不過店裡只有Mr.Control的選擇,鋁合金加碳纖維接近60g的重量讓蛋無法接受。而今天要介紹的Controltech TAXXI 碼表座,重量只有10g,且利用龍頭本身螺絲固定,看起來更為乾淨俐落。


Controltech相同設計的碼表座有兩款,一款為carbon材質,重量較重為25g;而蛋買的這款TAXXI是尼龍混玻纖的材質,重量更輕,彈性也較好,應該比較不容易因為碰撞而斷裂。


內附兩張貼紙、多國語言說明書以及保證卡,不愧是包裝完整的公司貨,但是價錢也是稍嫌高了一點。


此碼表座只適合安裝在用四顆螺絲固定的龍頭上,而VIBE 7S下面兩顆螺絲距離較近,蛋一度擔心無法安裝,好加在TAXXI有極佳的彈性,稍微往內擠壓一點點即可。

IMG_2035.jpg  
安裝時遇到第一個問題就是說明書上所建議的扭力值為8Nm,但碼表座上印有Max 7Nm的字樣,令人迷惑。最後決定採用8Nm來鎖,因為碼表座固定處較原本龍頭的間隙厚,希望提高磅數盡量壓縮以減少差距,而上方兩顆螺絲則是鎖到龍頭原本的建議值,間隙當然是比之前更小了。再來此碼表座的角度不可調,原本希望碼表螢幕能和龍頭本體成一水平,搭配上超厚的EDGE500只能放棄。

實際使用方面,由於碼表座本身較有彈性,在操作碼錶的按鍵回饋感就降低了不少。碼表下方也因為頂到龍頭螺絲,在騎乘的震動之下會造成傷痕。但此碼表座的確達到了視覺延伸以及減少低頭角度的效果,重量又只有人家的1/6,如果價格方面能夠降到500元以內會更值得入手。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