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7.jpg
雖然改裝無內胎所帶來的好處遠遠大於增加252g的悲哀,但還是再度燃起蛋對輕量化的怨念,畢竟當初重新整理登山車的目標就是想進8kg俱樂部。原本車上所使用的PMP快拆已經是元老級的產品,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在輕量方面還有待加強,於是決定將公路車練習輪上的RIDEA 3D-type強化版快拆換過來使用。

IMG_3302.jpg
實秤重量為75g,蛋認為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快拆沒有低於50g就沒有資格冠上"輕量化"的名號。

IMG_2131.jpg
RIDEA 3D-type快拆因為是特別針對強度考量,因此重量方面的表現也不是特別突出,但也比PMP快拆輕了17g。且因為登山車的拆輪子機會遠低於公路車(尤其是改裝了無內胎又灌了防刺液),索性不裝彈黃,

IMG_3362.jpg
紅色前叉配上紅色快拆稍嫌花俏了點,早知道當初就拿黑色或銀色的XD~

IMG_3366.jpg
換裝之前最擔心的就是公路車快拆的長度對於登山車來說會不夠用,蛋已經做好可能會少幾牙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鎖緊後居然可以滿牙還凸出來一點。

RIDEA 3D-type快拆與車架咬合面皆嵌入了鋼牙,因此在強度方面可能還比原本的PMP快拆更好。這次的快拆換裝配合經過輕量化的新座管,蛋的MCM-Team已經由9.41kg減肥至9.35kg,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