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假期.jpg
第一眼看到J-BUBU,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的畫面,並且因為承襲BUBU的盛名,無可避免的就是會與新竹做直接的聯想。雖然蛋的奧黛麗赫本這幾天不在身邊,不過還是利用緊湊的試乘時間規劃了與J-BUBU相處的司馬假期,目的地是位於新竹尖石鄉深山當中的上帝部落。

全螢幕擷取 201186 下午 051634.jpg
和美麗的PGO台北直營店小姐約在他們開始營業的9點,領了車之後立即出發前往司馬庫斯。不安分的靈魂當然不會乖乖跟隨著眾人的腳步前進,硬是要走從地圖上看起來通不通都是未知數的迷樣道路。

不像上次試乘TIGRA一口氣就跑了600多公里,這次規劃的路線里程大概只有一半左右,然而一路上等著我們的卻是相同份量的冒險與驚奇。

IMG_3625.JPG
於是我們進入了北橫,第一個景點來到了復興橋,據說這邊是高空彈跳的據點之一。

IMG_3638.JPG
在旁邊的羅浮橋興建完成之前,這條復興橋為單線雙向通車的必經道路,現已功成身退,僅做觀光遊憩用途。

IMG_3645.JPG
在北橫之星稍做停留,喝喝免費的水蜜桃蜂蜜茶順便上個廁所,之後沿著三光的指示牌進入玉峰道路。

IMG_3644.JPG
進入了玉峰道路之後就開始有些破碎的路面要小心駕駛,不能再像北橫之前那樣熱血。

IMG_3656.JPG
下到山谷之後又開始向上爬升,到了這個叉路口有詳細的指示牌指引方向,看到司馬庫斯四個字也在指示牌上讓人心裡踏實了不少,至少確定路是通的。

IMG_3662.JPG
又是一段崎嶇難走的山路,來到了進入山區之前的檢查哨,要在這邊辦理入山證才能繼續前進。時值颱風來襲前夕,警員特別交代最好在當天離開。

IMG_3663.JPG
隨著目的地越來越近,一路上都可以看得到司馬庫斯的指示牌,這裡是最後一個叉路口,要從左邊的小路進去,還有16公里遠。

IMG_3668.JPG
每1公里都有設立提示距離的路標,但上面的數字是隨著深入山谷而遞增,此時蛋必須收回前面所使用的"崎嶇"形容詞,因為進入這段路才見識到了真正的崎嶇,突然發現台北的路不平專案其實不算甚麼。

好佳在蛋與同行的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MTB騎乘經驗,仍然很難想像之前那些成功挑戰司馬庫斯的公路車騎士是怎麼做到的。

IMG_3673.JPG
一路上就是重複著多次下到山谷又向上爬升的動作,終於來到了司馬庫斯的大門口,但是此時加油指示燈已經開始在閃,非常擔心會因此顧路在深山之中。

IMG_3678.JPG
到達目的地之後差不多是吃午飯的時間,由於是平常日,唯一的熱食只有泡麵。

IMG_3682.JPG
想看神木得走4.5hr的山路,時間有限,下次騎腳踏車來的時候再說。

IMG_3689.JPG
雖然兩台車的油表指示燈都閃個不停,我們仍大膽決定直接撐到尖石的加油站,爬到宇老時儀表已經出現代表empty的E字樣了。

接下來的路程都不敢大催油門,能用空檔滑行就用空檔滑行,感謝上帝保佑,真讓我們趕在加油站打烊前為辛苦的愛車注入活水。跑了188.2km加了4.96公升的汽油,計算出的油耗為37.9km/l,不過不確定領車時的油箱真的是全滿的,因此此數據並不客觀。

IMG_3712.JPG
經過了爛路的摧殘,J-BUBU的全車鎖點仍然安分的維持在原本的位置,看來組裝的扎實度還不錯。

IMG_3714.JPG
頭燈的光型在寬度以及亮度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內有小燈燈泡可做為晝行燈使用。

IMG_3716.JPG
踏板的空間有不錯的表現,放上一頂全罩帽之後仍然游刃有餘,對於媽媽來說方便買菜、對於正妹來說方便載狗、對於宅男來說方便載主機。

IMG_3720.JPG
鋁圈的造型頗有特色且簡潔有力,採用電子式碼表線可減少故障機會,最特別的是原廠即搭載油冷排,應該就是這趟司馬庫斯之旅連續300km的路程都未感受到馬力衰退的幕後功臣。

IMG_3722.JPG
同級小車少見的後碟及雙避震配置,有效提升穩定性及操控性。

IMG_3725.JPG
手套箱稍嫌淺了一點,不過有針對飲料置放的空間設計,經過實際測試,放入600cc寶特瓶還算穩固。

IMG_3727.JPG
飛旋踏板的對於後座的舒適性有極大的幫助。

IMG_3728.JPG
扎實的下吊架,使得J-BUBU的車架剛性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IMG_3733.JPG
尾燈及方向燈都是使用LED燈泡,在夜晚時有不錯的辨識性。

IMG_3736.JPG
與TIGRA同樣都配備12V點菸插頭以及暗鎖開關。

IMG_3738.JPG
連接檢測電腦的插座,方便技師施工。

IMG_3740.JPG
馬桶空間不可思議的能夠輕易放入一頂全罩帽,以此級距的小車來說非常難得。

IMG_3741.JPG
可惜坐墊並沒有辦法順利蓋上,但我想J-BUBU的騎士應該很少會需要戴全罩帽上路,所以空間已經相當夠用。

IMG_3647.JPG
右側傾角受到排氣管前段以及其防燙支架的限制,但因為兩者性質較軟,不小心磨到時並不會帶來太大的震動。

IMG_3649.JPG
左邊則相當容易磨到側腳架,且每次磨到的車身反應都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之後每個左彎都只能乖乖降低速度來通過。

原本以為騎習慣ADD的蛋會對於115cc的動力感到疲軟溫馴,沒想到J-BUBU在這方面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艷,不僅騎乘感受與一般125車款無異,大約在引擎轉速過了7000轉之後又是另一波的推力,當然尾速還是稍微差了一點。

雖然J-BUBU具有雙避震、前後碟、油冷排等有效增進操控及動力性能的配備,但是過淺的傾角,加上腿部無法夾持以方便轉移身體重心的平坦座墊並不適合喜愛山道的熱血騎士。

然而此車定位本來就是市區用途,碟煞的線性手感也許可降低雷殘的機率,避免熱衰的油冷排對於整天在外跑客戶的業務來說也是很實用,大車廂在塞了雨衣等雜物之後還可輕鬆放入正妹的背包,寬敞的腳踏板無論是要買菜還是載小孩都能感受到PGO的用心,最後再加上雋永的經典外型,哪有賣不好的道理?

如果真非得要抱怨點甚麼的話,大概就是每次試乘都要大老遠跑去新莊牽車實在太不方便了吧!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