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09.jpg

後牌其實掉了兩次,第一次是在林口水牛坑,馬上發現就有撿回家,不過沒有意識到必須徹底解決這件事情,才會在沒多久之後在南投山中重蹈覆轍,而這次卻找不到掉在哪裡了。

 

JP的後牌位置設計在保桿下方,好處大概是萬一太晚注意到有超速照相的話,還可以期待角度剛好被備胎遮住的小確幸,不過形狀是配合細長的歐洲車牌,放上較寬的台灣車牌,向下超出的部分一但磨到障礙物就有很大的機會噴掉。

 

舊款車牌是上下都有開洞的,如果早點想到的話,直接將車牌上移,重新攻兩個螺絲孔在下方,也就不會衍生出這麼多麻煩事。而新款七碼牌只剩下上方有開洞,要將車牌上移只剩下用黏的一途。

 

BlobServerCA0DMRL4.jpg

3M有出一系列超強力雙面膠,曾經用來將DIY數位電視天線固定在房間窗戶外的牆壁上,經歷多次強颱仍然屹立不搖,所以也成為這次車牌上移方案的首選。

 

問題來了,3M的超強力雙面膠有針對各種材質的用途,車牌是金屬,保桿是塑膠,那到底該買哪種好?最後是看到金屬專用款的每平方公分能夠承受的力量比較大,所以才選擇金屬用的,如果有膠帶系的學長看到再麻煩給小的一點指教。

 

車牌能夠上移,也是因為JP牌照燈的位置還有一點空間能夠容納。當然,上移後的車牌就無法整個貼在保桿的平面上,不過新式車牌比較薄比較軟,只在下方貼雙面膠,感覺也是蠻牢靠的。黏好後目前跑過庚子坪以及潛水灣,目前似乎是沒有脫落的疑慮,也給其他車友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