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網誌文章了,大多只用FB記錄生活而已,再不找機會琢磨自己的文字,就連小編的工作都做不好。

 

2016-07-11 16.26.12.jpg

 

最近壞朋友開始搞四輪的Off-Road,富堅病病入膏肓的蛋同學應該要分享的四輪開箱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就在一次林道小搞搞之中尻掉了後牌。大牌鎖在後保桿下方,絕對是這台強調Off-road性能的GRAND VITARA JP最大的缺點。回頭去找也找不到,大概掉在某個20年後都還不會有人撿到的位置,只好忍痛去辦醜醜的七碼新牌。

 

提到這點不得不抱怨一下,好不容易拿掉了戶籍地,還給大家乾淨的大牌版面,結果新車牌又加了邊框和梅花,鈑件和烤漆的厚度都變薄,不只質感變差還容易掉漆。

 

去辦牌之前,參考朋友的經驗,也上監理站的網站看了一下,不過和實務操作都有出入,趁記憶還新鮮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整個流程,讓有需要的朋友能夠更快速的處理。

 

地點:

士林監理站

 

準備:

1.報案單(去警察局掛失車牌,警察就會開給你,憑此單有一天無牌上路免開罰的豁免期)

2.行照

3.身分證

 

費用:

1.驗車費用450元

2.牌照費用600元

3.行照200元(不換照也可,會用貼紙更新車牌號碼在原行照上)

4.選牌費2000元(不選牌的話號碼會由電腦自動選,不喜歡的話無法重選)

 

流程:

1.驗車(直接開入自辦驗車車道,給窗口看報案單。士林監理站的驗車入口在辦公入口之前,而且沒辦法互通,一定要繞一圈,一開始不知道流程所以在監理站多繞了幾圈XD)

2.拆車牌(如果只掉了一面牌,驗完車之後,另一面牌也要拆下拿上樓給辦理人員,在驗車車道出口的窗口可以借工具)

3.上樓抽號碼牌(拿身份證、行照、報案單、剩餘車牌給櫃檯人員,櫃檯人員就會在處理好之後拿新車牌給你)

4.下樓選號(如果要選號的話,就要先去士林監理站的B1選號。當時趕時間懶得下樓所以即使號碼沒有很喜歡也是就直接接受了,有此需求的朋友可以先上網看一下目前號碼有什麼選擇)

 

車子目前大概只有改輪圈而已,沒有超過車寬所以沒有被叼,只有活動式攜車架忘記先取下所以多繞了一圈。感覺監理站效率比以往要快了許多,服務態度也有進步。順利的話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能搞定。最省的做法也只要1050元就能搞定,不喜歡目前號碼,或是車牌已經變形掉漆想換新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這個做法。

 

 還有就是本人金魚記憶體(比如說忘記到底有沒有付驗車費了XD),如果內容有誤的話再麻煩多多指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