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不過今年有許多體壇明星都消失了。因為回顧2006年,從網壇巨星阿格西到足球先生席丹都宣告退休,成為體壇罕見的明星「退休年」。

禁藥風波 蓋特林拜拜

網壇老將娜拉提諾娃去年終於退休,「車神」舒馬赫和「魚雷」索普也正式引退。自由車名將蘭迪斯和烏力克,以及短跑天王蓋特林也因為禁藥風波,不得已提早退休。

但是「退」得最「壯烈」的體壇明星莫過足球名將席丹。這位3屆世界足球先生在去年德國世界杯開踢前,就已宣布他在踢完後要退休,好讓自己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妻小。

但是他在7月9日法國和義大利的決賽中,發生不名譽的頭槌馬特拉齊事件,讓他「退」得並不光彩。

輸貝克 光頭殺手遺憾

另外一位「退」得有缺憾的明星是網壇名將阿格西。他希望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有個完美落幕,卻在(9月3日)第3輪輸給德國選手貝克,未能光榮退休。阿格西說:「記分板寫著我輸了,但這不能代表我過去21年來的網球生涯。」

心靈空虛 索普毅然走

娜拉提諾娃也在50歲大壽前,在同一場賽事宣布退休。而年紀不到她一半的澳洲游泳天王索普,則在24歲就帶著5面奧運金牌和11面世界冠軍宣布引退,他說自己感到「心靈空虛」。

缺乏動力 舒馬赫煞車

舒馬赫在10月22日最後一次從他的法拉利走了出來,身為一級方程式賽車最成功的車手,他說:「我只知道在未來的日子,我已無法擁有求勝的全部精力、努力和動力。」

蓋特林、蘭迪斯和烏力克都扯上無法洗脫的禁藥醜聞,因而黯然退休。如同蘭迪斯所說:「就算我沒有被禁賽,誰還願意跟我簽約呢?」


=============================分隔線=============================

2006年同時也是環法賽最黯淡的一年 多名備受矚目的冠軍人選捲入禁藥風波
就連好不容易才誕生的黃衫得主 也在事後被查出使用禁藥而遭到撤換
明年會有那些新秀出頭 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呢? 敬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