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因為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帶雨衣而忘記帶相機,因為要帶雨衣的話就要上後箱,上了後箱就不能盡情的跑山。不過事實證明有帶有保庇,敗不點雨神所賜,在木柵集合點準備出發時就開始下雨了,所以好險有帶雨衣,不然就只能當落湯雞。而因為天雨路滑顧及到大家的安全,今天的106跑的實在是不過癮。


而今天的重點之一就是NEW Fighter的試乘,其中當然少不了指定打擊對象光陽Racing的PK,雖然最後還是讓Racing險勝,不過因為不是全原廠車所以還是無從比較。其實一般來說蛋對兩陽車是完全沒有興趣的,上次版聚大魔王牽來JET POWER蛋也沒去騎騎看,不過這次看在這台車曾經創造北宜狠巴67缸大眼悍的傳說,以及三陽老總親上火線推銷他們的雙渦流引擎的份上,蛋還是提著安全帽排隊試乘New Fighter。


之前曾經試過化油的原廠Fighter,引擎是還蠻有力,不過操控性能方面只能說令人不敢領教。龍頭重不靈活,高速丟彎前叉軟腳的情況卻很嚴重,後輪的尋跡性也不好,這樣的車對於喜歡尬直線的南部車友來說可能比較適合,但對北部車友來說,還是選擇其他車款比較能夠享受跑山的樂趣,因此這次試乘NFT的重點便放在操控性能上。


剛坐上車的時候,寬大的椅墊提供了相當優異的舒適性及包覆性,瞬間有種在坐馬車桶椅的錯覺,而且高度適中重心又頗低,就連蛋這種哈比人都能輕易踩地及挪車。因為已經預期了這是一台很有力的車,所以在油門大力催下去的時候並沒有太過驚奇的感覺,反而覺得起步有一小段似乎空空的,之後才又大力踹出去,看來傳動方面還有待車主好好琢磨一番。比起來Racing的傳動較為線性,從一開始起步就頗有力,不過蛋試乘的那台Racing已經是改過光陽原廠精品管了,據車主表示改管前的表現也是令人不甚滿意。


高速巡航時,車身整體相當穩定令人安心,不過對身為ADDRESS車主的蛋來說,NFT的操控感還是不夠靈活。而當蛋想順著這種穩定感嘗試不減速丟進高速彎時,前叉軟腳的現象卻還是依舊存在,逼得蛋不得不含了幾下煞車。不過比起FT來說,至少後輪的巡跡性不錯,避震器的阻尼和硬度對5X公斤的蛋來說也還算相當夠用,甚至和エリ身上的RPM G+不相上下。

既然NFT很明顯是直指Racing而來,就不能不在這部份提一下自己的心得。比較起來,NFT在後輪的穩定性以及巡跡性來說都優於Racing,不過Racing的前後懸吊表現比較均衡,操控上也比較靈活,如果要在這兩台車中挑一部的話還真是難以決定。不過頂級版的Racing有前後碟,在加速性能上也和NFT難分軒輊,價格上似乎也差沒多少,對蛋來說可能還是會選Rac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