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決定不再在某個原點上打轉,然而要割捨掉這份情感還是讓蛋的心情陷入了某種程度的低迷,該是出門散散心的時候了,所以答應了阿平的邀約。今天的目標是騎車經由北宜到宜蘭的太平山翠峰湖走走,因為蛋去騎車大多是自己一個人獨跑,也想跟看看每次都說自己和車隊出去跑得有多緊繃且同樣是騎ADDRESS的阿平到底有多快。


同行的還有一台HONDA FTR 223,車主是同樣也很喜歡機車長途旅行的陳雷大哥,頭髮花白了還是經常獨自一人抱持著對於騎車的熱情殺個5、600公里當日來回。畢竟排氣量還是大了快兩倍,而且又是擋車,上太平山時過沒幾個彎就把蛋和阿平放到看不見人影。經過了莫拉克颱風的摧殘,印象中從來沒有修好過的太平山路況,居然意外的比以前還要好跑,除了幾處路面呈現波浪狀落差之外。


到達太平山頂,要再進去翠峰湖必須辦理入山證,從這裡開始還有16公里才能到達目的地,然而對於剛才已經殺灣殺到暈頭轉向的我們來說,已經不差再多騎那麼一點路了。


前往翠峰湖的路況就比剛才要糟糕許多,有兩處正在清理的坍方以及滿是細小砂礫的彎道,跑起來必須格外小心,幸好也還不到窒礙難行的地步。從這裡要再往內走一小段才能到達今天的目的地,阿平笑說要多拍幾張照片回去給老婆證明說自己是出來騎車而不是和哪個女人去鬼混。


沿著翠峰湖建有環山步道,之前蛋來因為同行的女生體力不足沒有走完,這次因為同行的兩個歐吉桑時間不足沒辦法走完。


雖然是平常日,但因為是暑假遊客還是不少,好不容易才等到人潮散去,拍下翠峰湖這凝結的瞬間。望著薄霧輕輕拂過湖面,心中的煩惱好像就此煙消雲散。




因為觀景平台上的人潮絡繹不絕,我們決定從環湖步道較上方的入口進入,這下總算可以更加完整的感受這深山裡的靜謐,不過在高山上光是爬幾階樓梯就足以讓已步入中年的阿平頭暈目眩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就不進入太平山莊搭小火車了,拍照的同時,週遭的濃霧凝結成越來越大顆的水氣,終究開始下起雨來,宜蘭山區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剛才還在慶幸說今天很幸運,沒有遇到太濃的霧遮住湖面,現在居然就開始穿起雨衣了。像這樣的情況之前在太平山練車時就有遇過,騎機車更是沒什麼好擔心的。

在結束了又濕又滑能見度又差的山路回到平地後,天氣還是一樣的陽光普照,就好像人生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終究還是能夠風平浪靜一樣。只不過隨著距離台北的喧囂越來越近,蛋的心情又漸漸回復到以往的沉重,看來短時間內還真的事很難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