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TCR Alliance T-mobile經過一番千辛萬苦終於重新組裝起來,準備交到新車主的手上重新賦予生命。原本很擔心那一對黃色的輪子會在視覺上造成嚴重的違和感,但其實感覺也還好,甚至還蠻有特色的。反倒是實際騎乘上路時的順暢度極差,即使已經分解重新上油了還是無解,蛋沒有辦法理解那台CSK的前任車主怎麼有辦法忍受這種問題的存在。如果說新車主有預算的話,第一件事就是先升級一對像樣的輪組。

但其實這台車才賣14000元而已,雖然說這是蛋缺乏精打細算就胡亂開價的結果,還很豪爽的讓人家殺1000元,造成要組裝超可愛小學妹的新車時面臨捉襟見肘的窘境。如果有機會可以重新開價的話,相信就算開到18000元都還可以讓新車主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走線的順暢度是蛋最重視的,因為這往往可以反映出組車的功力以及用心與否。眼尖的人一定有注意到變速外管上的微調鈕消失了,因為蛋認為那很礙眼,而且未來可能會造成多餘的毛病。

這張坐墊是蛋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SAN MARCO Rever,座弓和鼻翼下端都是鈦合金的材質,造型俐落且相當符合臀部的形狀。雖然外觀的狀況有點差,但好歹當初也是要價6.7000元的高檔坐墊。

雖然變速器的外觀很糟糕,但整組耗材除了大盤齒片之外都是全新品,追求的就是變速的順暢性。

前輪框的整理並沒有特別寫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因為完全沒有偏擺以及需要調整的地方,就只有清洗而已。

將新的煞車皮優先裝在前輪是因為前輪的制動力比後輪重要,該品牌是最近串紅的ICE STOP,剛好蛋的手邊有備料就裝了。

雖然重新組裝用的零件比超可愛小學妹原本用的等級低,不過重量卻只增加40g而已,輕量化的椅墊以及龍頭把手應該是最大的功臣,如果說延用原本的carbon座管的話,前後重量就幾乎不分軒輊了。

讓我們來survey一下看看14000元在網拍中可以買到什麼樣的公路車,別忘了蛋整理的這台車出自於知名大廠捷安特,而且是半鋁合金扮碳纖維的 材質,兼具路感較佳以及剛性較強的特性。另外,全車的耗材幾乎都是全新的,包括鏈條、飛輪、把手帶、後變導輪、前輪煞車皮、變速內外線以及煞車內外線。所有零件皆經過 分解清理的手續,還有精緻化的組裝,這在外面的店家或工作室至少要收取3~6000元的工資。

首先,蛋所搜尋到最便宜的TCR Alliance車架就要賣8500元,而且並非T-mobile車隊塗裝,其餘Alliance車架的行情都在10000~15000元之間。FUJI的NEWEST 3.0看起來會是14000元左右的好選擇,不過他是全鋁合金車架加前叉,等級較低沒有升級的價值,且搭配的套件是8速的系統,雖然有全新車的爽度,但CP值絕對不如這台TCR Alliance。相同價格帶可選的車子在條件上幾乎都差不多,因此蛋認為新任車主沒有理由會對這個選擇感到後悔,最後也成功的交易,雖然售價不是很滿意,但至少資金的到位也讓蛋在組裝新車時更能專心思考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