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2.jpg
原本的7800後變在一次捲入輪框的意外當中喪生了,連帶上面改裝的KCNC導輪以及輕量化吊耳螺絲也一起陪葬,整個歪七扭八無法繼續使用。之後因為當時店裡後變缺貨,董哥支援一顆7700後變給蛋使用,就保持原廠狀態至今。

再次感謝凱翔哥熱情提供RIDEA鐵氟龍後變導輪,雖然是個小零件,但也是RIDEA相當自豪的產品,據說不用經過磨合就能夠如同原廠塑膠導輪般安靜,鐵氟龍coating也讓她比一般鋁合金導輪更加滑順。

IMG_0225.jpg
重量方面,兩顆合計18g,與官方數據相同,KCNC導輪及原廠導輪的重量則是19g,RIDEA略勝一籌。

RIDEA鐵氟龍後變導輪on SHIMANO RD-7700
在安裝的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小問題,就是7700後變的內側導版凸出處會干涉到下導輪,動用砂輪機解決。

實際使用方面,的確如同廠商所宣稱,不需經歷磨合期即可如同原廠導輪安靜運轉。而蛋在知道ENDURO的上導輪是如同原廠一樣的浮動設計後,向廠商提出了為何採用固定設計的疑問。RIDEA的解釋是因為材質的不同,原廠或是ENDURO都是塑膠材質,必許要有浮動空間,才能夠在變速的過程中吸收側向剪力,避免導輪的損壞,而鋁合金材質因為較為堅固則沒有這樣的問題,因此採用固定設計。

變速效率方面,也許有較原廠優秀,而實際感受並不明顯,但也沒有因為上導輪非浮動而增加了調教的門檻。最大的差異當然還是在外觀的部份,鐵氟龍coating的槍黑色比起一般常見的陽極黑要更有質感,中央的紅色培林蓋達到畫龍點睛的功效,也許lightweight後變應該考慮改採用RIDEA的鐵氟龍導輪才對。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