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6.jpg
在用過SHIMANO SP-41變速外管之後,才知道原本用的豹頭牌完完全全不是對手,不僅滑順度佳,本身的柔軟度更是有利於走線順暢,價格也不會太貴,簡直是CP值之王。

這次SHOOTING STAR所提供的僅有外管的部份,這次已經有在線管以及襯套上打上品牌字樣,增加了產品認同感。首先注意到的是變速外管的柔軟度相當不錯,比起SHIMANO SP-41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令人相當期待使用的效果。

IMG_2065.jpg
而在實際使用方面,順暢度的確如同預期一般良好,和SP-41不相上下,若售價與之前測試的煞車線相同,應該會有不錯的競爭力。

唯有兩點建議:1.若外管字樣採燙銀色或是燙金色的話會更有質感;2.車架上的全carbon止線栓已經是趨勢,但配上金屬襯套會產生異音,建議配件內至少多配三個塑膠襯套供消費者依需求使用。

IMG_2042.jpg
在更換煞車線之前,為了能夠增進煞車的順暢性,還特地將夾器分解大保養。

IMG_2064.jpg
並且將煞車線穿進Controltech碼表座兩側的開孔,以減少行進時的晃動。

這條煞車線最大的特色在於輕量化,管壁內的材質由常見的鐵改為鋁,採用如同變速線的直絲設計,並包覆一層Kevlar,類似豹頭牌變速與煞車共用的線材。蛋自己實際測量計算,發現重量大約只有傳統煞車線的37.14%,原本的煞車外管為55g,SHOOTING STAR只有20g而已,且煞車的手感更為紮實,類似機車油壓碟煞由橡膠油管升級金屬油管的效果。不過在順暢度方面,則是與之前無異。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