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1.JPG

(一代拉桿回顧)因為倒車造成拉桿上的小刮傷(可惡的鄰居弄的),越看越不順眼,前煞車手感也因為接觸面的摩擦而變得越來越澀,讓蛋不得不忍痛將她換下。

 

剛好看到NCY的拉桿出了全黑色的選擇,調整Reach的方式也從螺帽改成了旋鈕而更有質感,於是並沒有多看其他款式就購入了NCY的二代可調式煞車拉桿。

IMG_0006.JPG  

包裝雖然一樣還是很廉價的透明PE盒,黑紅配色也很芭樂,但質感較舊款稍微提升了一點。

 

IMG_0010.JPG

其實蛋不認為在調整Reach的功能面上,旋鈕有比一代用螺帽調整的好,因為螺帽可以做到無段微調,而旋鈕是有分段限制的。但在外觀上這樣的設計還蠻有質感的,也比撥桿式調整的要好看。

 

IMG_0014.JPG    

這代的拉桿也加入了斷尾求生用的脆弱點,讓你不慎倒車摔車時,拉桿能從這個位置斷裂吸收衝擊,讓你不會因為拉桿整隻斷裂而無法騎車回家。

 

IMG_0018.JPG

然而一代拉桿沒有脆弱點的設計,是因為他的調整關節可動角度很大,能夠用轉動的方式吸收衝擊,二代拉桿只能在可調範圍內活動而已。然而這樣的方式有方向性的限制,還是直接採用脆弱點的設計比較能夠發揮作用。

 

IMG_0030.JPG

新款將轉軸的彈簧內藏,整體視覺看起來更加清爽。可以注意到新款拉桿在照片最右側削了一個斜角,就是為了減少與總泵接觸面磨擦造成的生澀手感,舊拉桿換下來在這個位置有明顯的磨擦痕跡。

 

IMG_0024.JPG

當初蛋會想換可調式拉桿,就是因為拉桿距離太遠,手指頭勾起來有點辛苦,結果新款拉桿調到最近的距離還比第一代要遠了一點。好在活動關節較舊款內縮,因此蛋還是能用中指勾到並且有足夠的力道。

 

IMG_0033.JPG

整體來說,這代拉桿在性能與質感上都有大精進,可惜並沒有加入總泵活塞行程調整的結構,可調整的最近Reach也還是太遠,加上拉桿本身的厚度,手小的人使用起來可能還是比較辛苦一點。另外如果能夠在轉點塞入培林的話,手感肯定還能更精進,可惜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看到結合可調結構以及轉點培林的拉桿產品。

 

除此之外,左邊拉桿的轉軸直接省略的原廠的銅套,新品安裝剛上完油可能沒有感覺,但是銅套才能提供較長時間的轉動順暢度,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期待下一代能夠在轉點加上培林。

 

優點:

1.質感較一代細膩

2.加入了脆弱點的設計

3.提供了全黑色的選擇

 

缺點:

1.無法調整活塞行程

2.最近距離不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