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早就想把那該死的握把套換掉了。不知道為什麼,質料似乎也不比他廠的差,可是えり的把手握久了真的會痛。而且下雨的時候真的很滑,尤其是戴手套的狀態,右手一整個酸。不想裝已經氾濫到爆炸的PROGRIP,雖然他們家也有生產腳踏車用的版本,而且真的不錯握。然後看到PLAYLIFE的握把似乎也不錯,到店家試握的結果也是相當滿意,可是樣式玲瑯滿目真不知該挑哪一種。RIZOMA就不用考慮了,雖然真的帥,可是台灣有仿的,而且那種天價真的很難讓人輕易下的了手。

最後,蛋看到有人分享GIVI的握把套,眼睛為之一亮!論稀有度:她是熊版團購的商品,國內沒有人進口;論品牌價值:來自義大利的機車行李箱大廠,可以搭配蛋的E370;論造型:黑紅配色真是殺到不行,又很配えり的感覺。可惜限量是殘酷的,因為蛋當時還沒有加入熊版會員,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有團購這回事。就在絕望之際,螢幕右上角的PM功能鍵居然出現紅色的反應,原來是該團購發起人看到了蛋的心聲,告知有人棄團因此還有剩。就這樣,這組GIVI POWER GRIP出現在蛋的手上。


產地為世界三大橡膠輸出國之一的馬來西亞,加上大廠掛保證,相信品質有一定的水準。總而言之,哪裡做的都好,不要是那個黑心國家生產的就好了。


購買時請認明這張雷射標籤防偽貼紙,話說他們家的箱子怎麼反而沒有貼這張阿...


還附了一張GIVI貼紙加強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不過很可惜不是反光的材質。


本體現身,黑色本體加上紅色點綴,相當具有戰鬥氣息。


可以看到內部是兩層橡膠的設計,根據蛋的經驗,黑色橡膠通常較有彈性,加入其他色劑後通常較為堅硬,兩者搭配各司其職,除了視覺上加分之外也有實際效果。


尾端是由GIVI的G組成的十字LOGO,上面也有提供想裝平衡端子時所需要的切割線,可以說是非常貼心。


在安裝前拍照留作紀念,忍受了這握把一年多,總算是到此做一個了結了~


兩者稍微比較一下,可以發現GIVI長了一節,剛好多出安裝平衡端子可以裁切的那一段。


拔起來直接擺在桌上比較,兩者最主要的差異除了長度之外,原廠花紋屬於凸出形式,而GIVI屬於內凹型式,僅在末端無名指及小指處有類似人體工學的設計。


左邊的握把套大概沒什麼爭議,最主要的是右邊,可以發現ADDRESS的油門座並非直筒的設計,而是有多處突出來增加與握把套的結合。為此,原廠握把套相當的薄,可能是導致手痛的原因之一。而GIVI不可能如此配合,因此待會要針對油門座的部份修改。


先將尾端突出部份以鋸子裁掉,再將條狀凸出物用布蘭達磨掉。近端(接近車身端)的那一圈不必修掉,因為GIVI的握把頭端有杯狀的設計可以將這部份藏入。其實一開始偷懶沒有將凸出物磨掉,可是發現會造成握感不舒適以及外觀上不好看。


雖然原廠有用膠固定,但蛋不想那樣做,擔心造成日後更換的困擾(不希望用破壞的方式取下)。也見到了傳說中的實心加重把手,根據表面的焊點判斷,內藏的鐵條長度相當於握把套的長度。若要裝視覺用的平衡端子,將塞入段裁掉,再用攻牙的方式鎖上,可能會是比較容易的做法。


手把內側塗上輪胎臘,一下子就將新的握把套擠入。由於頭端的杯狀設計,白色的油門座並沒有跑出來見人。拍攝這張照片時還沒有將凸出物磨掉,因此表面看起來不夠接近圓形。


雖然長度比原本的長,但是因為本身支撐力夠,不會感覺有一段空空的。然而也因為這一段的加長,使得えり原本50cc等級的車頭稍微提升了點氣勢。

GIVI握把套略較原廠為細,剛好符合哈比蛋的手掌大小需求。質地不若PROGRIP或是PLAYLIFE的軟,而蛋反而喜歡這種扎實的握感。長途騎乘下來,不再有以往的不適感(那種感覺就像拉完5組10下單槓後,掌指關節處的疼痛)。測試圖中剛好也遇到下雨,戴著防寒防水的皮製手套也沒有出現抓握不住的現象。整體表現十分令人滿意,然而限量100組早已銷售一空,看到流口水的人只能再度重申限量是殘酷的啦XD~~~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因為已經賣完啦~)

總評: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