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BW'S X牽到現在還沒滿300km,但還是趁著比較沒課的今天忍不住屁股癢跑去騎山路了。有人說山路反而適合拿來訓車,因為它強迫你必須不斷重複摧油、收油、再加速的動作,不過蛋回到家之後也覺得今天安排的路線對於訓車來說是稍微過火了一點。目的地是九份,經由106過平雙接102翻過金瓜石,回程走汐萬上五指山完全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其實原本是打算走濱海回台北的,結果誤打誤撞走錯路。但汐萬也和平雙一樣同屬知名山道,無論四輪還是兩輪的測試報告中經常都可以在這邊看到熟悉的風景。今天的重點有三:1是訓車累積里程數、2是對於BW'S X的山路表現做一些簡單的動態評測、3當然就是九份的美食小吃和風光明媚了。


同行者1號是體重約58kg的朱小弟和他的REMIX x YAMAHA聯名GTR,搭配號稱窮人O您老師的NTC後避震以及NCY前叉,傳動調教外加毒蛇管,雪白色的仿鱷魚皮菱格坐墊若再搭配同色C尾看起來會更對味。


同行者2號是體重約68kg的大頭和他的日本國家隊版FT150,搭載體重相去無幾的昭蓉,達到前後配重1:1的完美比例,前胎磨得差不多了令人看得膽顫心驚,今天未以SQUAD帽T情侶裝的造型見人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主角當然是蛋和配備氮氣避震、鋁合金搖臂、245mm浪花碟以及DUNLOP D303的全原廠BW'S X,D40觀景窗後的酷酷俞今天將在後座感受BW'S X的舒適性。兩人加起來的重量約在100kg左右,且從之前的花東之旅配合到現在已經有一定程度的默契,對於車身動態沒有太大影響。


北部的山路愛好者對於這個路口肯定不陌生,入山之前通常會在這裡先稍作集合休息。由於今天主要還是要去九份逛逛的,因此並沒有太多時間為BW'S X拍下美美的照片。

雖然說BW'S X的加速能力還算不錯,照理來說在山路應該會頗吃香,可是同行的GTR和FT皆有在動力上面做調整,蛋只能靠彎道拉近距離,不過直線要追上還是力有未逮,結果當然是漸漸被甩很大,甩到都快看不到背影。當然,別忘了這還是一台里程數尚未破300km的原廠車,機件尚未磨合完成,尤其是離合器,出彎補油打滑頻頻,若要因此批評BW'S X的動力目前來說還是太過嚴苛。

BW'S X較為緊湊的把手距離以及中置油箱的重心分配,的確在狹窄的連續彎道中發揮靈活的特性。懸吊偏硬朗,原本以為後避震連預載都不可調就只是空有外表,沒想到支撐性不錯且具有阻尼感,過減速線時不如一般原場避震產生明顯的餘震,前叉的設定無論是過彎和急煞都還不至於過於軟腳,但對於細微震動的處裡不夠細膩,舒適性稍差。雖然說12吋輪框對於坑洞的克服能力較10吋為佳,卻感覺仍有進步空間,而原廠懸吊居然能有如此表現已讓人驚艷。


原廠配胎DUNLOP D303的胎型較尖,過彎時傾倒的速度很快,可是兩邊過於陡峭不易吃滿,圖中後輪的情況還有1公分左右吃不到。且胎質頗硬屬耐用取向,一趟山路殺下來的溫度增加幅度不大,傾角下去到一個程度開始出現不穩定現象,壓到白線會晃,壓到貓眼石更是飄很大。雖然說胎紋還蠻好看的,不過若是蛋要買下這台BW'S X的話,輪胎會儘早換掉。


前胎比後胎胎型更尖,邊緣大約有2公分左右還沒吃到。前後輪的制動力都在水準以上,之前提到245mm的浪花碟並沒有吃到最外圈,可能是因為來令尚未完全磨合的緣故,經過一整天的山路殺下來,已經完全吃開。可惜並未配備金屬油管,手感稍嫌含糊了一點,對於力道的控制較難精準。


關於後座舒適度的部份,蛋也整理了一下酷酷俞的想法:
1.雖然坐墊並無防滑材質,且後座形狀看似向前斜,但實際上並不會因為煞車就頻頻向前滑動。
2.車體較寬且坐墊後方形狀較方,腿部舒適性較差,腳踩部分容易滑掉。
3.直線巡航吸震性佳,但過彎時穩定性較差,原因可能和前述的輪胎問題有關。


無論是在淡水還是九份都看得到像這樣的仿古雜貨店,可以回味一下上一代的童年生活。


位於老街最頂端的阿柑姨芋圓是每次來九份必經之地,為的不只是他們家又香又Q的芋圓,還有180度的觀景窗可將九份風光盡收眼底。


阿蘭草仔粿也是必帶伴手禮,我們家笨妹喜歡吃沒有包餡的版本,都要請店家現場特別捏。


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家晚上都有事,原本還要殺到金瓜石博物館挑戰神社階梯的計畫只好延到下次進行,不過這樣也好,才有藉口再次騎BW'S X挑戰106的高速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