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這台BW'S X在蛋的手上完成了1000km的訓車,距離還車期限還剩下半個月左右,也許今天是最後一次幫她換機油。身為五期環保車款,在油耗上的表現相信也是大家所關心的,訓車期因為機件尚未磨合完成,油耗的表現肯定沒有完成後漂亮,而且以BW'S X重達116kg的龐大身軀,是否真能符合當今節能減碳的訴求令人疑惑。不過令人驚喜的是,BW'S X在過了訓車期之後,在動力上的表現是越來越出色,這點讓原本覺得BW'S X只是一台看起來很酷、操控感很特別的一台車的蛋開始擔心,萬一以後再也騎不到那麼有趣的車該怎麼辦阿阿阿阿阿~~~


車主體重:54kg
騎乘習慣:熱車後經常性拉轉,紅燈前約80公尺放掉油門滑行
騎乘距離:85%市區超短程代步(3km內),5%市區中距離代步(10km~20km),10%中長距離出遊(100km以上)
測量方式:每桶油皆加滿,由本次騎乘距離除以加油量,以中油直營站為主(第三桶油及第八桶油加到非直營站)
油耗數據:

平均油耗為34.357 km/L,看起來好像並沒有什麼突出的表現,而別忘了這只是還在訓車期(1000km內)的油耗。為了能夠有所比較,蛋以我們家號稱定速油耗有63km/L實力的エリちゃん來當做對照組:

エリちゃん的平均油耗為39.664 km/L,不過蛋用和之前測量BW'S X儀表準確度一樣的方式來測量ADDRESS,里程數的部分的確是有灌水的現象,因此數據還要打個9折才會比較正確。而雖然打折過後,我們家エリ在油耗表現上還是險勝,而卻別忘了BW'S X配備了12吋大輪以及比ADDRESS多上25kg的體重,有這樣的表現還是相當令人滿意的。然而之前エリ那犀利的拉轉快感的優勢,眼看BW'S X在完成訓車過後開始因為有某種力量漸漸覺醒而追趕上了,真的很擔心拿來捉對廝殺的結果會讓我們家エリちゃん傷心落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