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不久前,蛋才剛分享過ADDRESS升級NCY加長煞車後搖臂的心得,文章開頭還講說因為結構的不同,ADDRESS的煞車軸不像勁戰還有一圈銅套,所以不用期待能夠像人家一樣有滾針培林的煞車臂可以用,沒想到三個月後就出現這樣的產品了,真讓人想撞豆腐自殺,虧蛋還支持過不少他們家的產品。原本只是想去買個普利珠而已,卻在店內看到已經上架,拿起來問價格,老闆還補了一句說"今天才剛到喔~你手腳怎麼那麼快",然後神秘的昏厥情節又再度上演,醒來之後這組煞車臂就已經出現在房間了。


紙盒的包裝以機車改裝品來說質感還不錯,但是和之前分享煞車拉桿一樣的問題,就是設計上沒什麼品味可言。這到底是和NCY公司的所在地有關?還是和台灣機車改裝的主要族群有關?


和勁戰用的滾針培林煞車臂在設計上最大的不同,就是直接附上已經裝上培林的煞車軸,而不是只有內建培林的金屬套。也就是這個突破性的新設計,使得NCY能夠一次推出許多車種用的滾針培林煞車臂。


全彩中文說明書可以說是誠意十足,很少看到機車改裝品是有附上說明書的。


新的煞車臂在造形上也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唯一不變的是表面處裡的質感還是一樣不怎麼樣。


不過既然有挖洞了,就表示重量應該有比較輕,因此還是請出了電子秤來量一下數據。


結果居然只輕了2g而已,這還是在沒有先把舊煞車臂的表面髒污清洗乾淨所得到的結果。


轉軸部分的質感看起來就不錯,前方棘齒部分是分離式的以塞入培林,再以一支空心pin貫穿固定。


既然轉軸也拆下來的就順便量一下重量,感覺應該是稍微有比原廠輕一點。


結果輕了5g,還真的是只輕了一點點,但如果整組和全原廠相比則是輕了66g。


由於這阻煞車軸上並沒有可放入指針的防呆設計,因此原本的指針就只能拿掉(又輕了一點!?)。然而在裝的過程中,蛋又遇到了煞車手感過於軟Q的靈異事件,明明感覺來令片都已經碰到煞車鼓了,卻還是可以一直拉到底。上次也是遇到一樣的狀況,拆下來重裝幾次就又正常,因此應該不是產品的問題,而蛋又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哪個環節出了錯。因為快到了出借場地和工具的店家的打烊時間,索性就先這樣用,覺得不行再來弄。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組培林傳動軸要用鐵鎚敲擊的方式才能塞入原本的孔洞,雖然不用很大力,不過由於ADDRESS的結構問題,要抽出煞車軸才能拿下煞車臂,因此一開始安裝最好就確認煞車臂要對準的棘齒位置。

而使用方面,並沒有感覺到令人痛哭流涕的滑順感,煞車力道也和原本的差沒多少,可能是蛋的煞車線已經潤滑度不足的緣故,下次弄車會把這部分當做改進重點,爬文發現有一種小工具可以幫助將潤滑油打入整段煞車纜線中,不知道要去哪邊找,不然蛋就得全部拆下來潤滑或是乾脆換新的了。

價格方面,多了這隻滾針培林煞車軸大概貴了250元左右,算起來其實還好,雖然效果差異不明顯,但以爽度為考量還是建議選擇有滾針培林的。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74


場地/技術協力:重輪車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