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台灣冒出了一堆製造CNC鋁合金單車零件的廠商,共同特徵是大量使用了五顏六色的陽極處裡,小至水壺架螺絲,大至一體式大盤,甚至觸手還伸進了碟煞系統的市場,從此單車的世界色彩繽紛。

蛋在撰寫MCM-Team整新計畫的survey過程中發現了RIDEA這個新品牌,有些小地方的設計還頗有巧思。不過教練的店裡沒有經銷,想說乾脆就訂KCNC比較省事,沒想到上帝就是不肯讓蛋流於世俗,等了好幾個禮拜,蛋要的東西都還沒出現,一氣之下直接跑到位於新莊的RIDEA總代理購買所需要的零件。

也許是還在起步階段吧~當對方直接從展示櫥窗拿出沒有包裝的座管束給蛋時有點令人傻眼,不過實品的精緻程度讓蛋愛不釋手,也就不這麼在意了。


因為標榜輕量化,鈦合金螺絲是一定要搭載的,而正當蛋要把它取出塗抹鈦合金專用防卡劑時,發現裡面居然還設計了一個球狀墊片,可避免應力集中造成座管或是座管束本身的損壞。


MCM-Team原廠搭配的座管束即使在改了鈦合金螺絲的情況下,重量依舊來到了24g。


而此座管束(31.8)的實測重量為9g,減少了15g,也就是減少了63%。


CNC製造的零件質感有多好應該無需贅言,而閃閃發亮的陽極處裡更是能在整台車的細節處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蛋非常喜歡此座管束本體上的多層次婁空線條,更欣賞的當然是螺絲內部的球狀墊片。

不過爬文也發現有些廠商會針對這類輕量化座管束設定體重限制,但並沒有在RIDEA的官網上看到相關的說明,蛋認為他們可能根本就沒有做過相關的測試,幸好以蛋的體重應該是沒有這樣的顧慮,如果他們能夠提供數據的話,相信更能得到消費者的信任,也更能夠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糾紛。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 評: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