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EASTON CT2的座管也是當初EASTON跨足碳纖維自行車零件市場的先驅,自然也成為經典,紅黃黑的logo配色在MCM-Team上就只有搭而已。雖然左右雙螺絲的設計在調整上會比較麻煩,不過和新款的EASTON碳纖維座管比起來,造型上要簡潔有力得多了。這支座管當初隨著蛋飛越無數次跳台以及off-road的摧殘,迄今依然健壯使用中,因此不捨將它換掉。

不過MCM-Team 17.5吋的車架對哈比蛋來說稍微有點過大,尤其捷安特的上管又喜歡做得比別人長一些,如果能配支沒有offset的座管會更適合,就看有沒有遇到外型、重量以及預算都相符合的產品吧~


實測191g的重量以現代的眼光來看carbon座管實在有點重,蛋認為至少應該在180g以內(400mm)。


好加在以蛋的身高並不需要那麼長的座管,當初捨不得鋸短是因為想說哪一天搞不好還有機會賣,歷經歲月的摧殘,現在已經無所謂了。比原廠設定的安全範圍再多保留3cm(湊整數),剩下的全部鋸掉,於是又減了30g,整體重量161g還算是合格標準。

當初從鋁合金座管改換碳纖維座管,立即能感受到在震動吸收上的明顯差異,蛋相信碳纖維對於震動傳導不良的特性,是廠商將此材質應用在座管以及龍頭把手的最主要目的,輕量反而只是附帶的優點罷了。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 評: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