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登山車上,相較於現在流行的流線型碳纖維製品,蛋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造型的水壺架。簡潔、耐摔,而且便宜。相較於平均重量也在35g上下的ELITE碳纖維水壺架來說,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更是便宜到不行。這是蛋之前從公路車上所換下來的備料,印象中當初所購得的價格應該是在200元左右。


曾經有一陣子,蛋相當喜歡TACX的水壺架,使用順手且典雅中略帶流線感,公路車上的水壺架也是這家荷蘭廠商的產品。不過因為重量問題,只好先請它進入備用零件箱中等待重見天日的那一天了。


實測TACX水壺架的重量為65g,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數字只應該出現在隨車附送的贈品上。


而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以及傳統造型的zefal水壺架的重量只有37g,直逼市面上大多數碳纖維水壺架的重量,減去的28g也佔了43%了。


在使用方面,zefal在拿取水壺的時候相當輕手,卻不會有在激烈操作下掉出的疑慮,放置時的定位也是清楚明瞭,雖然管徑較粗的TACX提供更高的穩定性,不過這樣就夠用了。原本塴牙的螺絲孔用膠狀瞬間膠固定,效果也還不錯,用手刻意去拉的感覺仍相當緊實。鋁合金螺絲是一定要的,在這種沒有安全顧慮的零件上,不需要用到更重的鈦合金螺絲。

不過限量是殘酷的,這款水壺架早就不知道停產幾百年了,同樣平價且輕量(還更輕只有30g)的選擇捷安特就有在賣,不過外型上不是蛋所喜歡的傳統造型,如果要說服蛋花錢買新的,除非重量低於10g而且使用上也相當順手吧~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 評: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