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的SHAMAL在年初的北海岸賽事借教子使用而斷鋼絲之後,就一直靜靜的躺在房間一角的輪袋中待料,沒想到歌美斯那邊一直沒有消息。蛋只好上網尋求協助,爬文發現台南的山姆單車對於廠輪維修的市場有所鑽研且備料齊全,雖然也找到台北的某貿易商也有進口SHAMAL鋼絲,如果買來自己DIY或是請阿平代工的話,一定比較省錢,但考量到施工經驗、方便性以及精緻度的問題,還是決定將輪子寄到台南處裡。

然而既然都大費周章的寄下去了,想說就順便請對方連前輪都一起調校,以及好好保養一下那從未被細心照料的花鼓。原本以為了不起2000元可以全部打發,沒想到許多支鋼絲與銅頭都因為雨水與汗水的侵蝕而咬死,導致必須同時更換,最後預算整個大爆發,甚至超過這組輪子取得價格的1/3,這下蛋又得縮衣節食好一陣子了。

店家很細心的在施工的同時也拍照紀錄,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Vfh.9S.BERosTwFEcbc-/article?mid=9576&page=0#9669


前輪其實也有一根鋼絲有受傷,甚至輪框也曾經因為一次高速輾過西濱坑洞而受損,店家有透過電話與蛋溝通,而蛋考量未來有換輪框的打算但現在尚無預算,鋼絲可以到時候再一起換,就請店家先處裡偏擺的問題即可。

SHAMAL的府城歷險記並未拖延太久,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回到她最心愛的主人手中,蛋對於手術結果還算滿意,但花鼓似乎沒有預期來的順暢,而蛋認為這可能是珠碗早已受傷以及內部重新打上的黃油尚未操開的緣故,如果重新上路一陣子後還沒改善的話,就考慮來改個ENDURO培零吧~

然後原本的胎都被殺肉拿去練習用了,得好好思考大復活的SHAMAL要配什麼胎才行,話說上次騎過SCHWALBE R.1的印象相當的好,可是網路上的評價又讓蛋猶豫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