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因為有老大的三間店在背後強力支援,蛋其實很少到其他店家走動。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與魔術方塊這家店有接觸,網拍起家的他們庫存齊全,尤其是各式較低單價的細部零件,和老大的風格與引進的品牌有所不同,感覺還蠻有趣的。

店家拿了一組碳纖維手編輪給蛋測試,外型與航翊RT038相當神似,不過輪圈材質由大理石紋改為3K紋,疑似看過相同的產品掛上MATRIX的品牌,不知道是出自成達還是航翊之手。花鼓似乎同樣為喬伸製造,後輪改為2:1的編法,前輪的鋼絲數也較多,理論上來說傳動剛性有機會比傳統編法的RT038好,值得一試。


除了2:1的編法很特殊之外,棘輪座的形狀居然每一條突出都是一樣的寬度,在安裝飛輪時要特別注意,且同樣有過軟的問題。


後輪搭配TUFO S22的胎,重量為985g,S22的重量經查為260g,因此實際重量約為725g左右。


前輪同樣搭配TUFO S22的胎,重量為904g,因此實際重量約為644g左右,前後共重約1369g,比起RT038約重了149g,主要重在鋼絲數較多的前輪。

因為中板框定位為萬用輪,測試路線自然必須涵蓋平路以及爬坡,蛋個人認為RT038在兩者之間抓到了不錯的平衡,就是在衝刺和攻擊時稍嫌軟了些,如果說這次借測的這組輪子能維持原本的優點,改善原本的缺點,價格又比較便宜,那就會有賣點。

平路衝刺的感覺的確較為扎實,不過感覺稍微有點拖速。爬坡時的感覺與RT038相去不遠,蛋猜測是較多鋼絲數的前輪製造較大的風阻所造成的,於是隔天將只有16根鋼絲的前輪換上,這下原本的那種順暢感總算回來的,但4根鋼絲會造成如此明顯的差異也是讓人懷疑。另外,輪胎的不同也有可能造成這種差異,雖然同是TUFO製品,但車隊的RT038是使用較高等級的S33。然而在蛋的觀念認為,鋼絲數只要夠用就好,能省則省,16根鋼絲的RT038前輪對蛋來說沒有強度上的問題,剛性也還可以接受,於是建議店家正式將此產品市售時,對於體重較輕的客人也是搭配16根鋼絲的前輪即可。

外觀部分蛋覺得是太過平實了,像RT038那種紅花股配銀鋼絲的設計比較對蛋的味,當然這是手編輪,等客人下訂單時再依照其喜好作修改也不遲。價格方面,預估售價大概會比RT038低個數千元,這樣看起來仍是有其競爭力。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