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慘絕人寰的雨天團練結束後的第二天,在保養裝備的過程中發現前輪完全卡死不會動了,這組蛋口中的絕佳練習輪組居然很不給面子的在使用不到半年給拎北變這齣戲,只好暫時先換上SHAMAL頂著用。

好加在RACING 7的花鼓是採用卡式培林,只要買新的換上就可以搞定,而且該培林的取得價格也在僅僅只在一張孫中山上下。


但此花鼓不像一般常見的設計是用六角板手或是薄開口就可拆卸,上網都找不到相關技術資料,蛋在家裡摸索了好久,最後還是求教於之前拆過此花鼓的阿平大師傅。

原來是用圖中右下角這極小的C型環於軸心處固定,花了好大的工夫才用小支的一字起子挑出。另外也發現原來RACING 7原本所使用的培林為國產品S&S,用單膠蓋犧牲防水能力營造出順暢度佳的假象,難怪180km的雨中練習後就掛點。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敲下其中一邊的培林後,隨之掉出了一片極薄的鐵片,位於培林與花鼓本體之間,而另外一邊是沒有的。


大猩猩阿名的RACING 7前輪培林之前也因為淋雨而掛點,當時有多買兩顆當備料,就直接過戶給蛋。此為日本NACHI雙膠蓋6001培林,順暢度極佳,感覺和鐵蓋培林沒什麼差別。


在店裡借了ENDURO的培林工具將花鼓組裝回去,手感相當不錯,還用到了鈦合金材質相當奢侈,而那不知所云的鐵片就索性不裝了。

CAMPY與SHIMANO高階輪組皆是採用滾珠結構,理論上這樣的設計更能考量到輪組實際的使用環境,卻要花心思去保養與調教。而卡式培林只要在感覺不順時拆下來直接換顆新的就好,一整個就是方便許多,對於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更容易維持如同新品般順暢的境界,孰優孰劣沒有一個絕對。

然後和蛋同時經歷地獄般的雨天團練的阿名並沒有傳出前輪掛點的災情,看來這顆培林的耐用度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