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的BW'S X好不容易經驗值累積超過600km了,今天要做第四次的機油更換。也許有人會問說:奇怪,300km的第三次保養怎麼不見蛋的紀錄?很抱歉,因為300km保養時太匆忙了,沒有辦法拍照,而且主要因為也和100km的第二次保養內容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此就不另外分享。


之前用的Castrol GTX 20W-50在家樂福一口氣漲了20元,因此改投入10W-40的懷抱,純粹就是價格因素,不過這罐也還要89元,比之前用的貴10元。


根據側邊中文標籤的說明,GTX 10W-40定位為全方位用油,並不像20W-50一樣強調重負載專用,理論上來說更適合新車來添加,而同樣也是以礦物油為基礎。


這罐油當然也同樣擁有API的甜甜圈認證,可以放心讓愛車服用。


因為這次換油的時間拉長了,黃金右手也越來越不乖了,卸下來的機油比之前都來得更黑,但也還不到誇張的地步。且畢竟是便宜的油,抗氣泡產生能力並不好,可以看見油中有相當多的小氣泡。


磁石螺絲上所吸附的鐵削還蠻多的,肉眼可見的大約有兩三片,剩下的就是如圖中紙巾上的黑色粉末狀。


原廠機油濾網倒是沒濾到什麼鬼東西,而且濾網蓋和迫緊彈簧之前並沒有任何固定的裝置,一不小心在上面晃呀晃的彈簧和濾網就可能掉入底下的機油池中。

換好機油及齒輪油後發動引擎試運轉,震動部份的差異不大但聲音小了不少;騎出去後發現油熱的速度頗快,起步的反應提升許多,但中高速反而變得稍微頓了一點。不過反正還是在訓車期,能夠有這樣的效果蛋就覺得不錯了。下次換油的里程為1000km,過了之後才有辦法針對耐久性部分做評測,不過不知道蛋有沒有辦法在還車之前騎超過2000km喔......

量化評分

產品價格15%:

-->

-->

-->
包裝設計10%:

-->

-->
產品性能40%:

-->

-->

-->
外觀質感30%:

-->

-->
勸敗程度  5%:

-->

-->

-->

-->

總評: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