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磨耗程度已經到達之前補胎的極限了,大概兩天就得灌一次風,顧不得換新碗公後還沒有去拉加速曲線,就迫不及待的把它換掉了,反正氣溫也和之前的差異很大,影響加速曲線的變因不差這一條。因為太臨時決定換胎了,還來不及拍照,只好拿網路上的圖片和之前拍的照來充數一下。


免錢+輕量是換這條胎的最大因素,當初是買二手五爪框所附,又比6209以及TT92都還輕了250g左右,不然身邊車友沒有一位推薦6039,甚至還有看到說6029比6039還好用的言論。而就外型上來看,渾圓的胎體配上若有似無的胎紋,營造出一種近似光頭胎的戰鬥感,但這不在蛋的主要考量因素內。


這次換的胎是傳說中的最強道路胎B01,自從上次做了10吋胎重量規格對照表之後就對這條胎很有興趣,因為重量輕到爆炸,比起原廠6029還輕了整整400g,預期放在後輪可收輕快拉轉之功效,且閃電花紋相當符合蛋的口味。當初問到的價格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多店家有擺,還以為大概從此和這條胎無緣,直到最近似乎有廠商進了一批,且完工價格落在1k上下,原本正在考慮的SL26和ContiTwist立刻出局。

當然這次的重點是在6039上,使用的里程大約4300km左右,和TT92差不多,然而在抓地力上面可是差了一大截,原廠小動力在出彎補油門的時候即可感受到輕微power slide,雖然偶爾增添了些操駕樂趣,但經常令駕駛缺乏對車輛的信賴感。胎體較圓,重心轉移時的表現還算平穩,溼地表現比起6029又更差了,而胎璧支撐力卻較ML50來得好,這也是蛋沒有立即將它換掉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秉持著物盡其用、愛護地球的環保精神)。要說優點的話大概就是較為連續的胎面提供了順暢的騎乘感受,轉動負擔也比較小一點,但這實在搆不成多花100多塊捨棄6029的理由。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