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鈦螺絲最可怕的地方不是他很貴,而是換了一支之後就會想一直換下去,向是犯了毒癮一樣。原本是想先換掉空濾蓋的螺絲,結果該規格剛好缺貨,在不想白跑一趟的心態作祟下買了這M6L20的規格,用以替換傳動濾網蓋的醜醜十字螺絲。


速克達換裝鈦螺絲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輕量而是外觀,POSH所設計的螺絲頭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且內外六角工具都可使用很方便。


雖說如此,還是要拿出一點數據來看看,原廠十字鐵板牙螺絲兩顆的重量為12g。


而POSH M6L20的鈦合金螺絲兩支重量為5g,相較於原廠螺絲少了7g,也就是58%的重量。


蛋遲早會將傳動蓋上的螺絲全部換掉,但在那之前有些前置作業要做,先拿十字頭的螺絲下手。


也許剛剛就有人注意到了,原廠配的是鐵板牙螺絲,這種1.25牙的要怎麼鎖?當然就硬鎖嚕~


反正鎖進去的螺孔也是塑膠的軟材質,稍微含一下是OK的,這個位置也不怎麼受力。


換成鈦螺絲之後看起來有精神多了,不過因為原本的螺孔已經被鐵板牙鎖過,並沒有辦法鎖到緊的感覺,然而POSH也沒有出那麼大支的鐵板牙鈦合金螺絲,只能這樣惡搞,建議想要仿效的車友,買塊全新的傳動外蓋來用此螺絲直接攻牙會比較好,而這也是蛋未來準備進行的步驟。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