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進TISO齒片的時候,登山車就以RACE FACE的Turbine LP為準,完全沒注意到五爪BCD 94mm後來成了個冷門規格,不過當初誰想得到現在主流會變成了四爪BCD 104mm,於是庫存賣不出去的齒片就乾脆拿來自己用。


會決定狠下心來自己用的最主要原因當然還是重量,原本成車配來的RACE FACE 44T齒片相當厚實,重量為103g。


TISO的齒片其實也沒薄到哪去,不過尺寸是42T的,重量為77g,減少了26g,相當於25%。


另一個更換的理由是全黑的齒片看起來還蠻有殺氣的,而且新款的XX也是搭配42T的大盤,44T的主流已經逐漸成為過去式,回想當年蛋還在玩登山車的那個年代,XTR甚至還有出到46T,這對於只拿登山車來騎柏油路的人來說當然是值得考慮的選擇,不過對於XC用途來說就顯得有點太大了。

TISO齒片的特點就是利用結構設計上鏈裝置,五爪齒片就有五個上鏈點,因使變速反應相當快速。剛性部分並沒有明顯提升,可能原本的RACE FACE在這方面表現就不錯。實際騎乘感覺42T的確是比44T更為實用,使用的頻率比之前高了不少,是不令人後悔的選擇。雖然手邊還有一片32T的TISO中盤,不過重量表現方面遠不如原本使用的TA齒片,因此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讓他重見天日。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