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9.JPG
老爸的車要賣了,車行估價遠低於網拍,蛋認為自己賣會有比較好的價錢,於是在FB丟出訊息,果然沒多久就有人表示興趣.

但是自己賣就得自己跑過戶流程,蛋事先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便開始行動,有鑑於監理站網站寫得八股又複雜,蛋稍微整理一下這次自辦過戶的經驗給車友們參考.


1.準備證件
最後決定購買的車友遠在台中,老爸又忙於工作不可能親自跑監理站,於是由蛋代為辦理,非本人到場所需證件如下:

 舊車主雙證件及印章
 新車主雙證件及印章
 行照
 強制險保險卡(距離到期必須一個月以上)

2.驗車
超過五年以上的老車必須經過驗車才可過戶,檢驗項目包括:

 大燈 (會亮就好,難怪路上一堆老車打鳥都沒人鳥)
 尾燈 (強烈建議列為路邊臨檢重點項目,不然一堆幽靈車在路上飄真是誰撞到誰衰)
 煞車燈
 方向燈
 喇叭
 顏色 (與行照相符)
 外觀 (與監理站電腦照片相符)
 引擎號碼 (與行照相符)

跑監理站之前先確認可正常運作,把該修的修一修,驗完車之後會拿到一張單子,再去櫃檯辦理過戶事宜.話說有沒有人知道哪國驗車還在靠肉眼與電腦照片比對的八卦?另外士林監理站有個高高的驗車員態度真雞掰,幹!

3.送件
如果人很多的話就先抽號碼牌,然後開始填寫單子上的資料,不要事先從監理站網站下載單子先填好,因為和實際上的根本不一樣,麻煩更新網頁的負責人切腹自殺好嗎?

原本以為強制險必須先和保險公司辦過戶,結果櫃台人員拿了一張保險權益轉讓單之類的給蛋填,同一個櫃台就搞定還蠻方便的.有欠稅還是罰單之類的話,也是必須繳完之後才能過戶,好險這台車沒有這些問題,繳交150元的手續費之後就可以拿到印有新車主資料的新行照了.


最後發現其實自辦過戶沒有這麼難,這次遇到最大的麻煩主要是修車的部分,右後方的方向燈線路斷掉,為了省錢只好自己搞,風光的殼有夠難拆,該給別人賺的時候還是要給別人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