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身旁就有車友使用過這組碗公,當時也得知在重量上比起原廠碗公重了約50g上下,雖然試騎的感覺的確是有某段力量的增進,不過多出的50g對於輕量化基本教義派的蛋來說是相當大的疙瘩,加上蛋認為N字型的通風孔看起來實在蠢到不行,因此並沒有打算對她下手。

過了一陣子,後離合器又開始出現了抖動的問題,尤其是在接合轉速的尷尬時期,如果是蛋一個人的話,當然油門稍為催大力一點便可忽視,偏偏又剛好開始有了經常需要雙載的需求。仔細研究過,認為問題可能出在變形的碗公上,基於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心態,心一橫才敗入了這顆碗公。


其實這顆碗公已經使用了將近半年,因為一直沒有時間去西濱用GPS拉數據,之後風向又因為季節變化而轉換,這次的分享沒有辦法佐證前後差異,只能單憑個人主觀意識作評論。


當然大家都知道,噴砂層很快就會磨光光,不過它能加速碗公和離合器磨合的時間,因此還是有正面的幫助。


對於質量不小的高速轉動件來說,動態平衡是相當重要的,很高興NCY沒有忽略這點。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通風孔要做成N型的,而且怪手也不好固定,看起來真的很蠢。


原廠碗公的重量為617g。


而NCY碗公的重量為657g,比原廠碗公重了剛好40g,也就是6%。

換上之後的確有效的解決了抖動的問題,一直到半年後的今天也沒有發作,符合當初安裝的目的。至於在效果方面,起步並沒有因為比原廠重而感到較為無力,反而中速的力量比之前還要更早湧現出來了,尾速的部份不確定有沒有掉,雖然再也沒有跑出之前那種夢幻數據,不過影響的變相太多了,沒辦法就此做結論。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