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蛋對於原本的車隊輪RT038在爬坡以及平路都有極高的評價,但隨著練習量的增加以及時間的推移,開始覺得這組輪子在剛性方面已經不能滿足蛋的要求。

在TUAA清泉崗賽事的前一個禮拜,蛋對於要用什麼輪子出賽相當的煩惱,因為比賽路線是完全平直的地形,雖然RT038已經是中板框,但面對可能出現的各種降低風阻的究極兵器,以及某種程度輸不得的壓力,認為自己還是需要一組大板輪。

原本想和董哥借用配置PMP花鼓的CORIMA板輪,卻臨時得知浩里奧公司贊助了我們哥輪布車隊一組REYNOLDS Assault T大板輪,在這個moment淂到這組輪子只能用天助來形容。不過這下子輸不得的壓力就更沉重了。


原本Asault系列是入門級的碳纖維46mm高的clincher輪組,因為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因此2010年又推出了tubular版本的Asault T。


鋼絲部份皆使用DT Swiss製品,前輪以及後輪的非傳動側為雙抽的revolution,後輪傳動側則考量剛性採用單抽的competition。令人不解的是,既然定位為平路用的低風阻大板輪,為何不使用扁鋼絲?這大概又是另一個成本考量了。


因為Assault T走的是平價路線,花鼓部份為台灣昆騰代工,不過順暢度仍然是相當不錯,和蛋曾經騎過的花鼓比較,大約和shimano屬於同一水平。


老大又大手筆自行贊助Vittoria頂級管胎CORSA EVO CX一對,而且還是最受歡迎的黑白配色。蛋用過的管胎之中就屬這條最對味,路感優秀、巡跡性又佳,不僅長途使用舒適,且過彎時有絕對的安心感。


REYNOLDS最令人激賞的就是他們的碳纖維輪框技術,高強度讓人沒有後顧之憂,下坡時也能安心煞車。

比賽的前一天,蛋先找了個繞圈賽的路線拉心跳並且作測試以及調整,畢竟這是第一次使用這組輪子比賽,還是要先習慣一下特性會比較好。原本以為會因為輪框的強度較高,對於路感會比較明顯,但其實感覺起來還算舒適,尤其是和蛋平常的練習輪Racing 7相比。

Assault T的前輪重量為550g,後輪重量為740g,合重為1290g,比起官方宣稱的1330g還要輕了40g,這樣的重量表現已經比一些爬坡輪還要來的輕了。剛性方面的表現則是遠勝於RT038,幾乎和Racing 7相同。

這次參加的項目是四小時雙人接力耐力賽,就是四個小時之內,由兩個人輪流接力繞行比賽路線,以圈數最多的隊伍獲勝,同圈數的話則是以最後一圈較早進終點的為勝。這是蛋第一次比這種類型的比賽,因此格外的緊張。搭配的隊友是近年在中國工作的侯爺,雖然說練習量不如在台灣的時期,不過他去年就有參賽經驗,因此他的意見對蛋來說很重要。

由於先上場的是侯爺,因此交棒給蛋的時候,賽場上只有零星的小集團存在,再加上我們的主要對手已經領先將近半圈,且身在5人左右的集團中。蛋只好表演個人TT開始發動攻擊。不愧是46mm高的大板輪,速度上來之後相當好維持,雖然加速反應不如038兇猛,但在逆風狀態還能讓蛋維持接近40km/h的速度,配上輪組化破空氣的風切聲,豈止有殺而已。

原本想和前方追到的選手合作形成列車,沒想到幾乎沒有人可以配合蛋的速度,不然就是經過PIT的時候就進去交棒了,終於在獨推了5圈之後將目標抓下,再接棒給侯爺趁勝追擊。原本在賽前蛋還以為說這比賽就是一個人負責催兩小時而已,但其實根本就超累的,一上場就是在TT,侯爺每趟大概催個兩圈就下來了,而蛋也從一開始的5圈開始遞減為4圈、3圈、2圈、1圈。


最後,就以19圈的成績奪得久違的冠軍獎盃,整整勝過第二名的隊伍1圈,並且還和四人接力的成績相同,除了因為蛋最近稍微練的比較勤之外,REYNOLDS輪組一定也給了很大的幫助。

順便提一下,REYNOLDS Assault T的建議售價目前特賣39000元,相信是CP值相當高的選擇。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