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常見的龍頭墊圈最薄的尺寸是5mm的,然而對於哈比蛋來說,坐墊和把手的落差常常因此而不足。且在蛋對於單車的審美觀中,沒有辦法接受頭碗上蓋和龍頭之間沒有墊圈的存在。在網拍搜尋了許久,更薄的墊圈似乎就只有鋁合金的,而且質感看起來還不怎麼樣,但也找到了有兩家可配合訂製厚度的carbon龍頭墊圈。

先是問了第一家,因為不確定自己要的厚度,而且反正不是很貴,蛋一口氣就定了十個1mm和五個2mm厚的,沒想到似乎被店家當作是來亂的,一下子就被加入黑名單之中,無法發問也無法下標,真令人傻眼,蛋氣到還在對方的FB質問這件事,但也沒有接到回應。

後來第二家蛋怕又被當作是來亂的,只定了2mm五個,很快的就完成匯款的手續,隔兩天就收到貨品了。


用游標卡尺確認一下,的確是2mm的沒錯,蛋認為這個厚度可能就是底限,再薄就看不到3K碳纖維紋路的美了,切割上可能也會有問題。


龍頭落差不夠大看起來實在不夠戰鬥,尤其在這台車本來就對蛋略大台的情況下。


不過降低之後感覺卻沒有差太多,看來這台車要真的好騎還是要找一支角度大一點的龍頭,以及一支沒有offset的座管。


會一次訂那麼多是因為公路車也要用,很明顯的因為換了較薄的頭碗上蓋,所以前叉上管就多了很多出來,且落差感覺也是不夠大。


因為鋸前叉上管的時候鋸太少了,龍頭和迫緊蓋之間只好還是放5mm的墊圈,不過後來覺得這樣也不錯看。而在騎乘感受方面,比起登山車就差非常多了,感覺下盤更穩固也更好施力,長時間抓下把也不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感覺龍頭還可以再用長一點讓視覺看起來更戰鬥,小小3mm的落差就能帶來這樣的改變真是太神奇了。


產品價格15%:
包裝設計10%:
產品性能40%:
外觀質感30%:
勸敗程度  5%:

總評: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