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ENTE為日本品牌,起源於滑雪運動,無論是品牌名稱還是LOGO都是以滑雪道為意像,之後致力於各種運動的專業服裝。台灣的冬天雖然還不到會下雪那麼冷(高山除外),但寒流一來也不是一件刷毛長袖車衣就能抵擋得住的。再加上蛋對合身的裝備一向沒有太大的抵抗力,眼前一黑這件DESCENTE防風保暖單車用排汗內衣就出現在蛋的房間了。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穿過最舒服的車褲是Pearl Izumi的小羊皮透氣款,可惜已經停產,而且在嚐過吊帶褲的滋味後,實在不願意再回去穿鬆緊帶的了。再來應該是ASSOS的FI,內襯相當厚又浮貼,可是稍嫌悶熱,花東比下來簡直就像吸滿水的海綿一樣,而且又不耐穿。SANTINI的二級吊帶褲蛋給予極高的評價,內襯厚度適中又透氣,重點是他還頗耐穿,可惜一連兩件都在比賽意外中犧牲了,而且不好買到。店裡前一陣子進了一系列SHIMANO的人身部品,其中的吊帶褲價格相當實惠,基於苦無褲子可穿的窘境以及對於日系產品和吊帶褲的執念,蛋入手了這件SHIMANO車隊版吊帶褲。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這麼冷的天氣想要騎車,保暖的工作是一定要做好了,尤其是膝關節的部份需要大量活動,若是因為低溫減緩代謝進而造成關節液以及血管養分輸送不足的話,那麼運動帶來健康的本意就本末倒置了。尤其單車運動通常往山上跑,平地就已經冷爆了山上還得了,再加上因為單車運動的衝擊不如路跑來得大,體溫提升的速度也較慢,不可能像那些熱血老頭這種天氣還只穿跑步背心+小短褲在河濱公園嫌晃。以前的蛋也認為說腳部體脂肪分布較多,加上活動量較大,沒有保暖的必要。但自從膝蓋受傷以後,讓蛋更重視腿部的保養,今年冬天可不能再放雙腳出來吹風了。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轉貼自MAVIC官方網站:

This notice is addressed to users of R-SYS front wheels.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這組輪子的外觀及設計理念在小老頭毛茸茸那邊已經寫很多了,蛋在這邊就不再重PO浪費網路資源,僅針對騎乘感受部分發表一點心得供車友參考。其實這組輪子也是毛弟大方出借的,同時也是台灣第一組在路上跑的R-SYS。不過里程數僅累積不到300km,非常的新,要價超過40K且配上carbon幅條,深怕一個不小心蛋就要簽給毛弟當長工才賠得起了。因此僅在阿里山賽使用過而已,隔一個禮拜的沖繩賽事因為強大的心理壓力而再出發前臨時決定換回某車隊提供的輪子,歸還之前又跑了一趟巴拉卡以紀錄一些細微的部份。然後就是蛋的家裡很亂請自動忽略背景,謝謝。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帶エリちゃん出去玩,好加在這次小老婆的版聚有時間可以參加,昨天起了個大早幫エリ洗澎澎+拋光打蠟,中午吃過飯後繼續奮戰上了四層ABC釉膜,就連大鎖也是用電鍍臘狂推。看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是個好天氣,那就一定要讓エリ亮到連太陽公公都忌妒。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正當蛋全神貫注在滾球C級教練課程,以及台灣最大的城市馬拉松ING路跑賽鳴槍之時,台鈴5期噴射引擎系列新車發表會也在八仙樂園的溫泉會館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想當然像蛋這種認真上課的乖寶寶怎麼可能會翹課去參加(其實是因為今天要檢定考+發表會只有邀請經銷商而以...囧),而擁有神之銲槍的超級工匠肖告藉女王在台中某最大間的ASS上班之便也進入會場拍了些照片,很夠朋友的在那某ASS發文前就把原尺寸的照片都傳給了蛋,現在就讓大家來看看來勢洶洶的SUZUKI會在市場上投下什麼樣的震撼彈!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經過了一年一個月又12天的相處,エリちゃん的經驗值終於在上禮拜五累積超過10000km了。帶她回娘家坐大保養,機油和齒輪油和機油濾心當然還是自己動手換,而清節氣閥這種大工程還是交給專業的店家處裡。聽說09年的月曆已經送到了,不順便凹一份當然是對不起自己嚕~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TEL
  • 請輸入密碼:

其實看原廠這張SUZUKI貼紙不爽很久了。看過人家GSR車尾有貼一種和原廠尺寸一樣,但具有金屬拉絲色澤的SUZUKI貼紙,想買來取代原廠貼紙,但翻遍了機車精品店卻找不到。終於,在上上禮拜的車友小聚時看到更好的選擇,那就是重車上的貼標。詢問北投某ASS相關訊息,先是確認尺寸,然後終於在今天入手。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