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的SHAMAL在年初的北海岸賽事借教子使用而斷鋼絲之後,就一直靜靜的躺在房間一角的輪袋中待料,沒想到歌美斯那邊一直沒有消息。蛋只好上網尋求協助,爬文發現台南的山姆單車對於廠輪維修的市場有所鑽研且備料齊全,雖然也找到台北的某貿易商也有進口SHAMAL鋼絲,如果買來自己DIY或是請阿平代工的話,一定比較省錢,但考量到施工經驗、方便性以及精緻度的問題,還是決定將輪子寄到台南處裡。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迴轉速感應磁鐵之後,蛋又收到一包熟悉的藍色郵件。綜觀目前市面上所有的碼表磁鐵,幾乎都有體積太大的問題,不僅造成美觀上的問題,也增加了風阻及重量,更甚者還會破壞輪組的轉動平衡。因此蛋決定嘗試不同的作法,因此按照預想的規格再一次和廠商訂製強力磁鐵。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台TCR Alliance T-mobile經過一番千辛萬苦終於重新組裝起來,準備交到新車主的手上重新賦予生命。原本很擔心那一對黃色的輪子會在視覺上造成嚴重的違和感,但其實感覺也還好,甚至還蠻有特色的。反倒是實際騎乘上路時的順暢度極差,即使已經分解重新上油了還是無解,蛋沒有辦法理解那台CSK的前任車主怎麼有辦法忍受這種問題的存在。如果說新車主有預算的話,第一件事就是先升級一對像樣的輪組。

但其實這台車才賣14000元而已,雖然說這是蛋缺乏精打細算就胡亂開價的結果,還很豪爽的讓人家殺1000元,造成要組裝超可愛小學妹的新車時面臨捉襟見肘的窘境。如果有機會可以重新開價的話,相信就算開到18000元都還可以讓新車主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有考慮說把超可愛小學妹原本用的捷安特原廠carbon座管裝上去,因為新車架的座管已經另外找好了,不過想說CSK上的KORE鋁合金座管留在蛋的身邊也沒有用,carbon座管至少比較有賣相一點,放在網拍說不定還有人要。真不愧是外年未整理的車,座管上所堆積的泥沙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SK上的舊鏈條經過測量已經壽終正寢了,雖然1.0的那端還下不去,而且明明知道預算緊繃,蛋的良心還是沒辦法讓自己裝上這條鏈條來蒙混過去。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架終於到位了,接下來就是加緊腳步來組裝。首先當然是頭碗的部份,清洗之後感覺還是稍微有點沙沙的,不過應該可以繼續使用,其實主要是考量到預算已經超支了必須能省則省,重量部分經實測為75g。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之前在捷安特隊的時候也騎過TCR Alliance的車架,因為當時的現役愛駒是全碳纖的TCR Composite,當拿到這支車架的時候總有一種被降級的感覺,在重量上就沒辦法接受了,不過實際組裝騎的時候發現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好騎。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度重申一次,明知道車架尺寸不適合客人卻為了銷庫存哄騙對方買下的店老闆,即使賣得再便宜都該下十八層地獄去吃大便。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套的RITCHEY WCS龍頭把手大概是這台CSK上難得的好料,只是外表稍微有點髒,龍頭上面還有一張莫名奇妙的貼紙,清潔安靜即可。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