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去買座管束的時候原本就要順便買了,可是總經銷那裡居然剛好沒貨,所幸店家說可以幫忙用寄的,而且不再額外收取費用,還另外送了兩組V夾孔的鋁合金螺絲(無牌非RIDEA出產)給蛋回來測試規格。這下才知到原來V夾孔螺絲有分8mm和10mm的。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有很多理由讓蛋換掉這組曲柄,光是老舊的四方軸規格又軟又不可靠這一點就很充分,另外還有175mm的長度對於哈比蛋來說迴轉很難順暢得起來,而且spider的部份已經有偏擺,外表更是因為累積了不少戰果而殘破不堪。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登山車上,相較於現在流行的流線型碳纖維製品,蛋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造型的水壺架。簡潔、耐摔,而且便宜。相較於平均重量也在35g上下的ELITE碳纖維水壺架來說,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更是便宜到不行。這是蛋之前從公路車上所換下來的備料,印象中當初所購得的價格應該是在200元左右。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支EASTON CT2的座管也是當初EASTON跨足碳纖維自行車零件市場的先驅,自然也成為經典,紅黃黑的logo配色在MCM-Team上就只有搭而已。雖然左右雙螺絲的設計在調整上會比較麻煩,不過和新款的EASTON碳纖維座管比起來,造型上要簡潔有力得多了。這支座管當初隨著蛋飛越無數次跳台以及off-road的摧殘,迄今依然健壯使用中,因此不捨將它換掉。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台灣冒出了一堆製造CNC鋁合金單車零件的廠商,共同特徵是大量使用了五顏六色的陽極處裡,小至水壺架螺絲,大至一體式大盤,甚至觸手還伸進了碟煞系統的市場,從此單車的世界色彩繽紛。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標題看似全新單元,其實就是接續之前的登山車維修系列(請參照Part 1Part 2Part 3)。因為大專盃的一個小意外,讓蛋動了想要將這台一年騎沒幾次的MCM-Team好好的整理一番的念頭。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軍營中洗澡使用肥皂是一件危險的事情,所以蛋在去當兵之前臨時買了這罐號稱從頭到腳一瓶搞定的露得清男性極淨化洗髮沐浴凝露。其實對於四處征戰的運動員來說,是有必要準備一瓶像這樣的清潔劑在行李中,以隨時在香汗淋漓之後能夠迅速恢復清新潔淨的形象。因為是針對男性推出的產品,瓶身採用黑色為基底,搭配壓蓋的設計,方便收納在包包裡也不怕外洩。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胎系統因為方便性以及經濟性優於管胎系統而大行其道,不過使用高級進口OPEN系統輪組的車友,經常對於內胎只有國產品的選擇而感到美中不足,幸好因為單車風氣的盛行,現在代理商也開始引進進口品牌的內胎,義大利公路車胎大廠Vittoria就是其中之一。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蛋對練習用的輪組沒有太多要求,除了剛性和滑順度之外其他都不重要,重量方面當然是越重越好,這樣在換上比賽輪時才更能有如虎添翼的感覺。拿來惡操惡搞的SHIMANO WH-R560終於因為培林珠碗掛點而壽終正寢,於是覬覦已久的Racing 7就這樣出現在蛋的房間了。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蛋家裡的有線電視自考高中的那一年就停辦到現在了,目前就只有在看數位無線的16台而已,每當外出比賽或旅遊的時候,蛋在旅館內的電視停留最久的頻道就是DISCOVERY,除此之外就只能藉由網路來收看。

蛋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